禁止工作場所職場暴力之書面聲明
  • 發布時間:2017/08/15
  • 最後修改時間:2020/08/10
  • 點閱數:9618

東慧國際諮詢顧問股份有限公司

禁止工作場所職場暴力之書面聲明

 

本公司為保障所有員工在執行職務過程中,免於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而致身心理疾病,特以書面加以聲明,絕不容忍任何本公司之管理階層主管有職場霸凌之行為,亦絕不容忍本公司員工同仁間或顧客、客戶、照顧對象及陌生人對本公司員工有職場暴力之行為。

 

一、職場暴力的定義:工作人員在與工作相關的環境中(包含通勤)遭受虐待、威脅或攻擊,以致於明顯或隱含地對其安全、福祉或與健康構成挑戰的事件。

二、職場暴力行為的樣態:

(一)肢體暴力(如:毆打、抓傷、拳打、腳踢等)

(二)心理暴力(如:威脅、欺凌、騷擾、辱罵等)

(三)語言暴力(如:霸凌、恐嚇、干擾、歧視等)

(四)性騷擾(如:不當的性暗示與行為等)

三、員工遇到職場暴力怎麼辦:

(一)向同事尋求建議與支持。

(二)與加害者理性溝通,表達自身感受。

(三)思考自身有無缺失,請同事誠實的評估你的為人與工作表現,找出問題點。

(四)盡可能以錄音或任何方式記錄加害者行為做為證據。

(五)向公司提出申訴。

四、本公司所有員工均有責任協助確保免於職場暴力之工作環境,任何人目睹及聽聞職場暴力事件發生,都應立即通知本公司人事部門或撥打員工申訴專線,本公司接獲申訴後會採取保密的方式進行調查,若被調查屬實者,將會進行懲處。

五、本公司絕對禁止對申訴者、通報者或協助調查者有任何報復之行為,若有,將會進行懲處。

六、本公司鼓勵同仁均能利用所設置之內部申訴處理機制處理此類糾紛,但如員工需要額外協助本公司亦將盡力協助提供。

七、本公司職場暴力諮詢、申訴管道:

     人:  郭美玲 經理  

申訴專線電話:  02-2561-2571#19

 

申訴專用電子信箱:__melin.kuo@tecnos.com.tw__           


附件下載:公告 禁止工作場所職場暴力之書面聲明_1597042082591_2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