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菸門診補助搶救職場菸槍
  • 發布時間:2014/04/17
  • 最後修改時間:2014/06/10
  • 點閱數:2102

戒菸門診補助搶救職場菸槍

就台灣的生命統計數據而言,每年因吸菸而死亡的人數高達15,000人,若將吸菸列入死因排名,順位僅次於癌症。根據過去的研究結果指出,每兩名吸菸者中將有一名死於吸菸相關疾病。
吸菸對於健康危害非常確定,短期危害包括氣喘惡化、腸胃不適等;中長期而言發生慢性支氣管炎、肺氣腫、心臟病、中風、肺癌的機率都較一般人高。吸菸者的配偶罹癌機率也會增加、小孩子容易罹患氣喘等。
有些錯誤的觀念則能免則免:例如有人說人生難逃一死,不如享受吞雲吐霧的感覺;也有人主張有很多人抽菸一輩子也活得很長壽,也有人說只要抽淡一點、少一點就可以少一點對身體的危害,其實這些都是不對的。抽菸者的老年生活通常品質都不是很好,且長壽的吸菸者其實體質特殊,有數據顯示更多的吸菸者早早就離開人世;另外抽淡菸只是攝取較少的尼古丁與焦油,其餘43種致癌物、4,000多種有害物質卻一點也不少。
戒菸並不困難,只要持之以恆,並輔以專業人員協助及家人的支持,就往往能夠成功。若有心戒菸,到國民健康局補助的戒菸門診尋求協助,一定能夠早日告別菸害。